芮成鋼生於1977年,是1995年安徽省合肥市文科狀元,畢業於外交學院國際經濟與貿易專業。求學期間,芮成鋼就曾多次接待來訪各國政要並與之對話座談。2003年起,芮在央視英語頻道工作,2008年4月加盟經濟頻道國際組。“他比較善於推銷自己。”芮成鋼的前同事說,有一次他們一起去某部委採訪,芮成鋼還特別帶上自己的書送給部長,又問,“您看過我的書和報道嗎?”對方給予了肯定的回答。
  芮成鋼曾在自己的書里調侃:搞關係,必須的!“當我與某大國首相初次見面,如果我能一口氣說出一串我認識的與他同一黨派的議員,他就會覺得很親切。工作多年,我的採訪對象之間其實有很大的重覆性和關聯性,轉來轉去,都是那個小圈子,在我大腦里形成了一幅清晰的人脈關係圖。”  (原標題:曾在書中調侃“搞關係必須的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k54okfl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