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中新網北京11月10日電(劉歡)著名主持人樂嘉新書《本色》發佈會10日晚在北京舉行。《本色》是樂嘉的“自剖式人性筆記”,他坦言,這是自己迄今所有作品中,剖析最深、下手最狠、文字最好的書。他希望通過自剖,可以幫助讀者看清自己,從而能夠活出真實的自己。
  不能認清自己最痛苦
  在新書《本色》中,樂嘉圍繞圍繞“夢想”“自卑”“自尊”“情愛”“證明”等20把小刀,逐個下刀,毫不避諱自己性格的弱點,將人性的缺點真實暴露。對此,他笑答:“我很清楚,自己身上的臭毛病一堆,在別人指責我之前,我先將自己分析到最底處;我說你,是因為我每次先說我自己;我指出你身上的問題,是因為我在痛斥自己的問題時,更心狠手辣。”
  談及為何要寫這本書,樂嘉坦言,自己從2001年做性格色彩分析研究開始,接觸到所有的人中,第一大痛苦就是不能認清自己,這導致兩個麻煩,一是會摔很多不必要的跟頭,二是會完全按照別人設定的軌跡生活,沒辦法活出自己,所以會很痛苦。
  樂嘉認為,如果通過自己的自我剖析,能啟發讀者進行自我剖析,是一個好事。但實際上這是不可能的,因為自我解剖是非常痛苦的,很多人沒有勇氣嘗試,雖然痛苦過後會有特別大的快樂。
   曝光“初夜”因想取得共鳴
  7日,樂嘉為自己的新書《本色》做宣傳,在微博曬出相關選節內容,幽默描述了自己初夜的整個過程,自稱“狼狽不堪,噩夢如影隨形”,並不怕尷尬透露“尚未開戰,我的彈葯已盡數付之東流”。如此尺度驚獃網友,有人認為他很坦白,更多的網友認為他在炒作。
  對此,樂嘉9日回應稱,我知道這世界上有很多像我一樣的人,寫出這段經歷是希望跟更多的人取得共鳴,並且讓他知道應該怎麼走出來。
  今年3月,網上曝光了樂嘉妻子的照片,隨後樂嘉進行了澄清。此次在新書中,樂嘉又分別給15歲的女兒和18歲的兒子各自寫了一封信。面對記者“你究竟有沒有一雙兒女”的問題,樂嘉“狡猾”地回應稱,“我沒有一雙兒女”。
  有記者追問稱,你會怎麼教育你的孩子?樂嘉很有“對敵經驗”地說,我會讓他多玩,早點教他怎麼泡妞,還會早點教她防禦措施,不讓她被別的男孩騙。對於這個答案,記者們相對苦笑。  (原標題:樂嘉新書剖析自己 稱曝光“初夜”因想取得共鳴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k54okfl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